黑龙江三江沼泽湿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东北地理所召开野外台站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作者: 三江站 更新时间: 2019-04-07

  2019年3月28日,东北地理所召开了野外台站工作总结视频会议。东北地理所所长何兴元和副所长张平宇、李秀军、姜明及研究所野外台站建设与管理委员会委员、各野外台站负责人和相关科技支撑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姜明主持。

  各台站负责人分别从野外观测、试验监测、科研进展、示范推广、对外合作交流和经费预算执行等方面系统总结了2018年台站工作,并汇报了2019年度的工作计划。兴凯湖湿地生态站和大安碱地生态站负责人还分别从台站定位、基础条件、典型成果、科技示范、队伍组成和管理水平等方面汇报了国家站申报准备工作进展。

  与会专家针对台站实验监测、对外合作、项目管理和数据挖掘等一些具体问题分别提出了建议,要求相关台站要充分发挥台站的科研野外支撑作用,在长期定位监测过程中及时总结经验、整理和分析监测数据,谋划重大科研成果;同时提出了大安碱地生态站和兴凯湖湿地站要精准定位,明确特色和重要性,系统总结研究成果,明确未来规划。

 


  何兴元对各台站工作人员的辛苦工作和丰硕成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各台站应进一步提高认识,更加重视自身建设与能力提升,要以建设高水平台站为目标,充分发挥监测、研究、示范推广、科普等综合功能,服务和支撑重大成果产出;要重视长期监测数据的积累、挖掘和整理;要继续高效推动国家站申请工作,明确定位目标和重要性,突出特色和代表性。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jm@cern.ac.cn TEL:0431-8554233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