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三江沼泽湿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度“走进中国科学院·海外人才行”活动的通知
作者: 三江站 更新时间: 2018-05-25

所属各部门:

  为建立与海外青年学者的直接联络机制,为引进海外优秀人才提供交流与双向选择的平台,按需精准引进海外优秀青年人才,2018年院将继续举办“走进中国科学院·海外人才行”活动。现将活动安排及要求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符合率先行动“百人计划”技术英才和青年俊才申报条件者(http://www.pe.cas.cn/zcgz/rcc_zcgz/rcjh/rcyj/201506/t20150603_4368181.html)。

  2.符合“千人计划”青年项目申报条件者(http://www.pe.cas.cn/tzgg/201706/t20170623_4606293.html)。

  3.即将毕业(2019年9月之前)的优秀海外博士生(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获得者优先)。

  4.学科专业以与我院所属单位对口的理工类为主。

  5.在1年内有意向回国到我院工作者优先。

  6.未曾参加过“走进中国科学院·海外人才行”活动。

  二、活动时间及安排

  活动拟定于9月初结合2018年度 “百人计划”“千人计划”青年项目入选者国情院情学习研讨班一并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主要活动安排包括:

  1.邀请参加2018年度“百人计划”“千人计划”青年项目入选者国情院情学习研讨班,由院领导介绍我院有关情况。

  2.与我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和“百人计划”优秀入选者进行座谈,介绍我院人才引进政策,围绕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交流。

  3.邀请获得支持的海外青年人才访问东北地理所,开展交流合作研讨等。

  三、候选人推荐、遴选

  我所采取自主申报的形式来推荐海外青年学者,所属各部门对已有意向引进的人才,可以主动联系,协商一致后报人事教育处。

  院人事局进行遴选后,最终确定150名左右的海外青年学者参加本次活动。

  四、经费资助

  对于入选此次活动的青年学者,每位将资助经费最高2万元人民币,主要用于补贴其国际旅费和国内食宿交通等费用,包括国际旅费(经济舱)、国内城市间交通费、市内交通费、住宿费、餐费等。

  请所属各部门积极与海外学者沟通联系,做好申报工作,并于2018年6月15日前将海外学者的《“走进中国科学院·海外人才行”活动候选人申请表》和《“走进中国科学院·海外人才行”活动候选人信息表》电子版本发送到电子信箱yuanchunyu@iga.ac.cn

  联 系 人:苑春宇

  联系电话:0431-85542261

  附件:

  1.“走进中国科学院·海外人才行”活动候选人申请表

  2.“走进中国科学院·海外人才行”活动候选人信息表


人事教育处

  2018年5月22日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jm@cern.ac.cn TEL:0431-8554233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