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三江沼泽湿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中国科学院兴凯湖湿地生态研究站举行“长春市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中国科学院行政管理局科学实践教育基地”、“中国科学院中关村中学科学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作者: 三江站 更新时间: 2016-06-23

     2016年6月18日,“长春市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中国科学院行政管理局科学实践教育基地”、“中国科学院中关村中学科学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中国科学院兴凯湖湿地生态研究站举行。本次活动行到了中科院、长春市科协、北京市中关村中学、兴凯湖管委会的大力支持。 

  长春市科协孙成军书记、中科院行管局胡伟副局长、中关村中学苏纾校长、兴凯湖管委会王邵林副书记、东北地理所黄铁青副所长等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揭牌仪式由宋长春站长主持,黄铁青副所长代表东北地理所对长期支持我所科普工作的长春市科协、院行管局表示感谢,并对中关村中学的青少年科普活动的成功经验和模式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东北地理所将充分利用所内资源优势,把学科建设和科普基地建设有机的结合起来,为发现和培养青少年科技人才提供充足的机会和广阔的舞台。中关村中学苏纾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育人文化课程,她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科学院兴凯湖湿地生态研究站的合作,在教师继续教育,青少年科学拓展活动等方面得到更大的提升。中科院行管局胡伟副局长表示,兴凯湖站的科普夏令营非常具有示范作用,受到社会和家长的广泛认可。中科院行管局将秉承“科教融合、共育英才”的原则,继续搭建科学家和青少年的桥梁。市科协孙成军书记强调了国家对科普工作的高度重视,此次科普基地的建成,将极大丰富长春市青少年的科普菜单,希望基地能在中学生创新潜质培养、中学科技学科竞赛等方面,继续探索新的示范模式。兴凯湖管委会王绍林副书记充分肯定了我所科研人员的奉献精神,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加强鸡西和北京市初等教育界的联系,为地方科教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宋长春站长也表示,要继续加强台站服务青少年科普的能力建设,不断提升科普工作者素质,为培养学生的科技素养和科学梦想不断努力。 

  座谈会后,孙成军书记和宋长春站长为“长春市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揭牌,胡伟副局长和黄铁青副所长为“中国科学院行政管理局科学实践教育基地”揭牌,苏纾校长和王绍林副书记为“中国科学院中关村中学科学实践教育基地”揭牌。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jm@cern.ac.cn TEL:0431-8554233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