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三江沼泽湿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三江站被评为中国地理学会2014年度 “科普工作先进集体”
作者: 三江站 更新时间: 2015-12-03
       日前,在中国地理学会开展的科普工作先进集体评选活动中,中国科学院三江平原沼泽湿地生态试验站被评为2014年 度“科普工作先进集体”。科普宣传工作是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网络野外台站工作的重要任务之一。三江站全体人员在完成湿地生态系统监测研究工作的同时,积极筹 划和开展科普教育宣传工作,为推动东北地区湿地生态保护宣传和技术服务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得到了中国地理学会、中科院科学传播局、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CERN)等部门的高度认可。

  三江站主要以湿地生态监测技术培训指导、科普讲座、生态保护夏令营及校园网络展示等多种形式开展科普教育宣传工作。近年来,先后针对我国南方及东北地区的21个 湿地自然保护区开展了湿地生态监测原理和技术方面的培训,有效地推动了湿地保护监测技术规范化,为各保护区开展湿地管理和科普教育工作提供了长期保障。同 时,对黑龙江省建三江管局八所中小学和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等近千名师生开展湿地生态保护宣传教育,提高了群众的湿地保护意识。另外,三江站通过与地方政 府和湿地保护区联合进行东方白鹳人工培育槽和鸟类动态自动化跟踪观测,以及兴凯湖生态安全基线调查与生态恢复治理工作,充分发挥了三江站科学技术平台的技 术支持能力,以实际行动大大提高了三江站的湿地生态保护宣传工作的群众知名度和认可度,为东北地区湿地保护和宣传教育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jm@cern.ac.cn TEL:0431-8554233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