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三江沼泽湿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兴凯湖民俗文化座谈会在兴凯湖站圆满召开
作者: 三江站 更新时间: 2015-12-03

       2014年8月23日,由兴凯湖湿地生态研究站组织,邀请密山市文化部高莉君主任,密山市旅游局王永刚,作家、书法家刘悦武,民俗学家刘梅亭,密山市摄影家协会秘书长吕东辉以及《中国科学报》郑千里编委等齐聚兴凯湖站,进行关于兴凯湖区民俗文化等方面的座谈。

  这是兴凯湖站自成立以来,首次与地方文化、旅游及教育方面的相关专家、学者进行交流,目的是了解地方各领域对 中国科学院的需求,明确兴凯湖站为地方经济发展、文化建设、旅游资源开发、教育等方面所能提供的科技支撑,并当好院地合作的桥梁和纽带,为兴凯湖区发展充 分发挥中国科学院的科技指导作用。

  几位专家分别从兴凯湖区七千年的新开流文化、兴凯湖的民风民俗、兴凯湖区的自然风光、密山的文化底蕴以及近代密山对中国空军及装甲兵所做的贡献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及座谈,会议气氛活泼而轻松。

  会议后期,几位专家也对兴凯湖未来的发展,特别是如何以文化底蕴为依托,规划和开发好兴凯湖的旅游资源,进而带动密山市经济的发展提出了各自的设想,并希望依托中国科学院,深度挖掘密山及兴凯湖的旅游文化资源,为打造有特色的兴凯湖旅游文化把脉献策。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jm@cern.ac.cn TEL:0431-8554233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