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三江沼泽湿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中科院三江站与洪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进行座谈
作者: 三江站 更新时间: 2015-12-03
       洪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的重要野外研究基地,也是三江站长期观测研究样地等的 依托单位,为进一步加强联合观测研究等合作,2014年10月18日,三江站副站长及站相关观测技术人员与洪河国家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董树斌局长、科研宣教 科朱宝光科长在保护区会议室就目前及今后联合观测与技术培训等进行了交流。

  参加此次座谈的还有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栾兆擎研究员,以及首都师范大学资环学院周德民教授 等。座谈中,三江站与保护局双方总结了前期合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及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了未来合作的主要内容、方式及目标。栾兆擎研究员、周德民教授也就 合作事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在今后的工作中,三江站将进一步加强为洪河保护区提供包括水文、土壤、气象及生物等方面观测与研究的技术支撑,并联合开展相关 科学研究;洪河保护区将为东北地理所研究人员和三江站监测人员提供更为良好的工作、实验条件及相关其它条件支撑,双方希望通过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获得更 大的发展,为湿地保护、管理和科学研究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jm@cern.ac.cn TEL:0431-8554233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