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三江沼泽湿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三江站在洪河农场学校举办科普讲座
作者: 三江站 更新时间: 2015-12-02

      一场题为“和湿地握手,与生态拥抱”的主题科普讲座于2014年10月13日在洪河农场学校开展。

  本次科普活动由三江站韩哲副站长与洪河农场学校沟通,并组织在站工作的监测人员及博士生,为小学六年级全体师 生进行科普讲座。讲座上,张新厚博士就湿地植物多样性及其如何保护方面,向学生讲述从植物方面认识湿地保护的重要性;中国科学院大学朱晓燕博士从温室气体 温室效应方面精心准备,形象生动的用“地球在发烧”开篇引题,讲述湿地对于全球变化所起的作用;三江站赵志春高工就湿地的概念、分类、功能以及中国湿地的 现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以湿地是很多鸟类的家园引导学生们更加关注湿地的保护。

  讲座后,学生们集体参观了三江站综合试验场及科研楼,并在“和湿地握手,与生态拥抱”的条幅上签字。活动的新闻也分别在洪河电视台和建三江电视台播出。

  此次活动一方面是增强普通中小学生的湿地生态保护意识,更重要的是通过湿地保护的宣传教育,有利于三江站在地方开展各项工作,同时对于保护三江站现有湿地试验场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jm@cern.ac.cn TEL:0431-8554233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