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三江沼泽湿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东北地理所何兴元所长一行成功访问澳大利亚Edith Cowan大学并签署科技合作及博士生联合培养协议
作者: 三江站 更新时间: 2017-01-01

       应澳大利亚Edith Cowan大学工程学院院长DaryoushHabibi教授邀请,东北地理所所长何兴元研究员、所长助理/科研计划处处长姜明研究员、湿地生态与环境重点实验室主任宋长春研究员、章光新研究员和邹元春副研究员一行前往澳大利亚珀斯开展学术访问交流。

  12月9日,西澳州首府珀斯Joondalup区的Edith Cowan大学总部阳光明媚绿树成荫,何所长一行与Edith Cowan大学副校长Simon Ridings教授,研究生院院长Joe Luca教授,国际学院院长Helen Vella Bonavita副教授,工程学院副院长孙广智教授等举行了双边会谈,就博士生联合培养项目达成了一致意见,并现场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将由Edith Cowan 大学提供经费资助,针对我所生态环境领域的在读博士进行联合培养,并联合颁发博士毕业证书。





     随后,何所长一行与工程学院DaryoushHabibi教授、孙广智教授、Iftekhar Ahmad博士、Mehdi Khiadani博士及Ganesh Kothapalli博士等进行了学术交流。何所长首先介绍了我所概况特别是在湿地和农业领域的研究要点,宋长春研究员、邹元春副研究员、Iftekhar Ahmad博士、Mehdi Khi- adani博士、Ganesh Kothapalli博士等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主题。在孙广智教授的陪同下,何所长一行参观了工程学院的实验室。




       此次合作交流还顺访了Melbourne Water、Water Sensitivity City 联合研究中心、Water Technology、墨尔本大学等机构,何所长听取了Melbourne Water关于城市湿地资产管理、湿地与城市发展的介绍,Water Sensitivity City 联合研究中心关于水敏型城市(类似国内海绵城市)的介绍,还深入野外现场考察了墨尔本最早的城市人工湿地之一KeysboroughWetland及Yarra河上游的Maroondah Reservoir等。






     本次交流为进一步加强我所同澳大利亚相关科研、管理及商业机构在湿地领域的合作力度,起到了实质性推动作用。与Edith Cowan大学的合作,是继我所与北海道大学的联合博士培养的第二所海外高校,拓展了我所研究生的国际培养渠道,进一步提升了我所人才培养的水平。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jm@cern.ac.cn TEL:0431-8554233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