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三江沼泽湿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2013年中学生“科学探索营”活动在中国科学院兴凯湖湿地生态研究站隆重举行
作者: 三江站 更新时间: 2014-03-20
      2013年8月12日至16日,由兴凯湖湿地生态研究站承办的中学生“科学探索营”活动在兴凯湖湿地生态研究站隆重举行,来自北京中关村中学的范国庆主任、高爱民主任及20余位老师带领78位中学生共同参加了本次科学探索营。

 

 

  8月12日下午2点举行的开营仪式,兴凯湖湿地生态研究站赵志春副研究员以“湿地—地球之肾”为题作了本次探索营的主题报告,之后,播放了“兴凯湖国家地质公园”的宣传片。

  兴凯湖湿地生态研究站的赵志春、杨桂生、乔田华和张新厚4位老师分别以“保护鸟类就是保护我们自己”、“环境学的若干问题”、“气象与生活”和“湿地植物多样性”为主题作了科普讲座,并和同学们一起进行了讨论,同学们非常踊跃地向各位老师提问,气氛非常热烈。同学们根据研究兴趣分为了湿地动物、水文、气象和植物4个小组,在兴凯湖研究站的4位老师的带领下,在兴凯湖及湖周边的湿地中分别进行了鸟类行为观察、兴凯湖水质调查、气象数据采集、植物群落调查和标本采集的野外工作。通过野外考察,同学们对相关专业的科研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对于科学研究的兴趣也进一步提高,并各自选取不同的主题撰写了论文。

 

 

 

  8月16日下午,“科学探索营”圆满闭营。各位老师高度评价了各位同学在本次活动中的科学探索精神,并给优秀论文的撰写者颁发了奖状,并祝愿大家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能一帆风顺,梦想成真!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jm@cern.ac.cn TEL:0431-8554233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